小呀么小趴菜.

十年写文无人知,一朝吐槽天下闻

【枫鹿】网络姻缘一线牵2

    撞梗致歉,ooc致歉

文笔不好请轻喷

写手🍁x画手🦌(有原型),这篇是鹿野院视角,亲友码的她的视角(*/ω\*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鹿野院平藏觉得很憋屈。



起因在于他在闲暇之余翻了翻自家CP的tag,觉得生活索然无味,想看看自家甜甜的小情侣过得怎么样,以求个心里安慰,结果发现好几个喜欢的太太都销号删文跑路了。


“......本来就是一个冷圈,还跑了这么多太太,我以后的精神食粮可怎么办啊!难道真的要我自产自销了吗?不会吧不会吧?要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?”



可怜的小鹿在床上滚来滚去,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动,突然间发现一个自己之前看过的太太发了一个群宣,好奇心促使他点了进去。


“欢迎新人!”

“迎!”

“欢迎,叫哥——”



平藏选择无视最后一句话。



群里的大家都很热情,平藏看着一条接一条的消息,毕竟他来群里的目的就是想看CP文和CP图,与其他群友交朋友,搞关系什么的无关紧要,直到他看到一条消息。



“新人进群送花裤衩!”然后一下甩到了那位网名是“🍁”的群友头上。


哎呀呀哎呀呀,玩得真花啊。平藏想着想着觉得好笑。



“新人一起来玩游戏呀!投骰子,愿赌服输哦,这是规则。”



哎,突如其来的cue让平藏不知所措,这么热情啊,一进来就邀请新人一起玩吗?可我并不想玩哎,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观光群众,最多讨论讨论磕CP的妙处,剩下的我真的一点都不会惦记哎。



随后看了眼那人发的规则,平藏觉得还挺有意思,“哎呀呀,那就陪你们玩玩吧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


———一轮过后————



“欢迎加入喵喵大队!”

“......”



看着自己骰出的2点,又看了看规则——24小时内,不管说什么话都得在后面加个喵。



“喵。”



啊救命,好羞耻啊救命啊。



同他一起玩的另一个刚入群的新人,连续几次都骰出了免罚的点数,这让平藏一时觉得这游戏是不是有黑幕。



“......哎呀呀,就是个游戏嘛,没什么,大不了我一天不说话就行了,反正群里那么多人,怎么会有人注意到我呢?”



怀揣着这样的思想,再一次坚定自己只是来看磕CP的心,平藏刚想退出群聊,结果好像想到了什么。



“哎呀呀,我这里有两位小情侣纯情贴贴的图哦,有人要看吗喵?”



可恶,还是好羞耻。



“要!”

“要看,请直接发群里谢谢。”



平藏翻出了前两天刚画的小漫画,直接发到了群里。

 


看着大家对自己画技的肯定,平藏嘴角微微上扬。


被肯定的感觉真的很好啊。



当然,如果某只小鹿现在没有习惯每句话都喵那会更好。



因为自身还在外面和父母旅游的原因,平藏发完图片后收拾收拾东西便出门了。



出于觉得群里的人都比较有趣,晚上回到酒店后平藏便打开了群聊,想看看他们都聊了些什么,顺便看看有没有人发粮。



99+,这些人的嘴是加特林吗?平藏嘴角抽搐,刚点进去后发现有人在问年龄。



?怎么会在群里讨论这种东西啊,等等,这种口吻,会在很多人的大群里问东问西,这种行为大概率会是些中小学生在问吧,难不成群里的人......



看了一眼他们挨个自报家门。



没错,推理的很正确,看年龄基本上都是未成年的,大部分是初中生,偶尔几个高中生和小学生。



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失去了想在群里说话的欲望。19岁的平藏如是想着。



“我20......”

“?!”

看到这个消息,平藏一怔,看清对方正是之前被花裤衩糊脸的“🍁”,随后笑了笑,“哎呀呀,原来还是还是有和我差不多大的人吗,这下就好玩多了。”趴在床上,一手撑着下巴,一手缓缓打字。


突然有人@他,平藏一看,是那位“🍁”,“朋友你多大呢?”



“哎呀呀,我19哦。”平藏笑着打字回复。不出所料,收回了对方一串省略号。



“哦?看到跟自己差不多大的人后被我整沉默啦?不会吧,不会吧不会吧~”平藏在屏幕这边笑着阴阳怪气的一番,随后开始思考对方会是个怎么有趣的表情。



看来这个群里,还是有能聊得来的人嘛。



结束了一天的行程,平藏一到酒店房间便累的直接倒在床上,出于习惯打开了手机在上面翻来翻去。



“能不能别看手机了,带你出来是来长见识到处转转的,天天抱着个手机,在家里还没看够吗?”耳边传来熟悉的数落声,平藏敷衍地应了应后转过身去背对着他们。



想让我天天不看手机,你们倒是,多跟我聊聊啊......平藏心里如是想着。



“嗯?又有人@我了?哎呀呀,我才刚进去几天就有人对我有印象了吗?”平藏点开群聊,不出意外,还是那个熟悉的头像。



“一起看看电视剧?哎呀呀,这位枫叶兄就这么喜欢我吗?看在我们基本算同龄的份上,我就大发慈悲来陪你们看看吧——”平藏笑了笑,便加入了看电视剧的行列。



一进去就听到了一位网名一看就是乱打的“丝卡辣母7”同志在那里边看边阴阳怪气,枫叶兄在那里一边赞同一边附和,本着融入的心情,平藏也在一旁时不时说两句以达到融入这个小团体的目的。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寒假即将接近尾声,群里年纪偏小的一些人也开始加入了赶作业的行列,群里出奇的安静,没有了往日的活跃热闹,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几个人东一扯西一扯,聊不到一起。



什么时候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平藏觉得在这里他得到了一丝奇怪的心理慰藉。



是因为同一个爱好吗?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谈天说地,还是因为有人能关注到自己,让自己觉得不会再是一个小透明,认识了新的朋友。还是因为每一天群友都很活跃?氛围很好......他不清楚,平日里清醒理智的大脑无法向他解释这种奇妙的直觉。



终于又有一天,群里又活跃起来了。有人提议晚上一起听鬼故事,本来平藏还是在干着自己的事,突然又被@了。



平藏:看到你们又开始玩的开心了我觉得非常好,但请不要事事都@我,特别是这种,我可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。



最终拗不过,平藏还是进了语音一起去听了。一个个小故事播放着,平藏也是觉得越来越无聊,“哎呀呀,这世界上哪来的鬼嘛,都是骗小孩的,就算是有,我也能一拳把它干回地府呢。”最终无所事事的平藏选择挂着语音,溜去看文了。



时间一点点过去,夜渐深,父母都已进入梦乡,在这万物寂静的时候,耳机里突然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:



“鹿哥还在吗?”


芜,是他,他竟然还在语音里吗?


“嗯哼。”


“鹿哥?”


“我在呢哦——”


“睡着了吗?”


“?我在啊——你听不见吗?”


平藏很疑惑,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机出了问题,遂拔下耳机又插上。


“还是听不见吗?不会吧不会吧,我麦克风没问题啊。”


“抱歉,在下不知何时关闭了扬声器,啊哈哈。”


“......你小子。”


“嗯?我怎么了?”



进去一看,里面只剩下了自己和那位枫叶兄,不知为何,平藏轻轻的笑了一下,好像觉得轻松了一些。



“哎呀呀,哎呀呀你小子,我还以为是我耳机出了问题呢。”


“抱歉抱歉,是在下的错。”


“我只听了一点就去看文了哦,毕竟我可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。”


“哦?在下以为鹿哥一直不出声是害怕了呢。”


“哎呀呀哎呀呀,叶哥可别这么说我哦,毕竟我看文可是很投入的呢。”


“......那,可否透露一下鹿哥看的是什么文呢?”


平藏一听便来了兴趣,“不知合不合叶哥胃口,我私发给你呀?”


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